陆花染绛

听不得(4)

虽然蔡徐坤愉悦的时候会卷着舌尖喊他小凡凡,但是卜凡在他的微信的备注名字却是卜先生。

卜先生,像民国里穿着一袭灰色长袍的教书匠,一身之乎者也的书卷气,金丝眼镜往鼻梁上一架,一骨子斯文败类的味道。

这就是第二次公布排名时,卜凡给他的感觉。那个时候他们还不相熟,蔡徐坤在台上跳着自作曲的经典动作,台下那个扮相温柔至斯的卜凡毫不掩饰对他的欲望咬唇再邪气的一笑。

越是危险,越想靠近。八月的狮子眯了眯眼,承认那个瞬间,卜凡的皮相和反应让他心动了。后来蔡徐坤努力回忆,那可能是卜凡的外表看起来最聪明的时刻。

再后来?再后来卜凡用他那万里挑一的有趣灵魂,一点点,一天天,融化了蔡徐坤无坚不摧的铠甲。在卜凡面前,他可以不做深思熟虑的大人,跟他一起做个没心没肺的少年人。

 

洛杉矶挺好玩的,老师们都很棒,如果你在这里就好了,可以学到更多,还可以陪我。

 

决赛后蔡徐坤又用战甲把自己武装起来了,睿智,冷静。果决,周到。成,熟得让人有些心疼。LA和中国有15个小时的时差,卜凡生日的这一天,天使之城正值深夜。

蔡徐坤之前没谈过恋爱,踏上这条路十年八年也不会谈。卜凡在他的人生规划里是个意外。恋人间的生日都应该是怎么庆祝的?浪漫要的吧,惊喜要的吧,礼物要的吧。但是他什么都没有准备。行程处处受限,他没办法准备。环球影城的小黄人可爱到爆,但是他不想生日礼物沾染上工作的气息,尤其是……总之他不会喜欢的。

他有些羡慕卜凡的队友了,尤其是木子洋,因为他拥有卜凡一整个大学的时光。T台上的卜凡凡,应该比所有的人都要耀眼,

 

说来好笑,不表示点什么蔡徐坤都睡不踏实,最后拿起手机登陆了王者,把能送的东西都给卜凡氪了一遍。

小一班聚在吃海底捞的时候他们一起开黑过。当时蔡徐坤就惊讶了,看来贫民窟男团是真的,卜凡那么喜欢的猴子居然连个皮肤都没有。他可真是太可爱了。人家都在“保护我方水晶”,只有他一心一意“保护我方项羽”。所以虽然蔡徐坤的项羽玩得不是很6,但一次人头也没送过。哦,他是个坦克。

 

生日快乐卜先生,愿你训练之余还能上分王者,回国见吧。

                                                                                      你的蔡先生

评论(4)

热度(26)